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健康你我他/少油多蔬食 減重降尿酸

【聯合報╱高鳳池/彰化市】

退休離開職場後,本以為可以輕鬆過日子了,卻因血壓高,腹圍超尺寸,體重遠過水準,尿酸超出正常值範圍,外觀看似好好的,精神振作不起來。

醫師建議我改變飲食習慣,認真運動,特別要我棄車多走路。為了要命,從善如流,開始天天爬旁邊的八卦山,多蔬食,遠油膩。

經過半年,那些毛病改善了,仍嫌不足,特別是啤酒肚,過多的油水好像固執地霸占著不放,尿酸引起的腳疼如影隨形,高興發作,就疼個幾天,讓生活失序。

不過回想昨日以前這一段,體重輕多了,顯然只要用心,不會徒勞無功。一年又過,新的一年跟著來,多了一年,也少了一年,要這條老命,看來只有堅持下面原則,持之以恆。

遠離應酬,真正隱遁山林,天天爬山,面對七十度陡坡,直到汗水淋漓,到峰頂仰天長嘯。繼續少油膩,多蔬食,讓皮囊減輕負擔。

整個身上有多少大大小小水溝呀,要注意清潔。保持輕鬆心情,不要再煩俗事了。

尿酸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