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肥妙法多/吃得對動得勤 代謝減重不是夢

台安醫院「代謝減重班」,不吃藥物、代餐,「土法煉鋼」,靠的是飲食調整加運動。 記者陳立凱/攝影
台安醫院「代謝減重班」,不吃藥物、代餐,「土法煉鋼」,靠的是飲食調整加運動。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廖乙臻/報導】

台安醫院「代謝減重班」,不吃藥物、代餐,「土法煉鋼」,靠的是飲食調整加運動

十多年前,台安醫院副院長周輝政就透過飲食、作息並配合運動,加強代謝,解決婦女肥胖問題。談到減重班緣起,周輝政笑說:「其實,當初也是為了我自己。」

肚子頂桌子 不減肥不行color="0074ad">

周輝政曾有一陣子稍微變胖,但不以為意。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走路會喘,還覺腰痠背痛,幫病患看診,一坐下,肚子竟頂到了桌子,這才驚覺,不減肥不行!靠著正確飲食、運動,現在血糖、膽固醇都在正常值,他得意地說,「坐下去,肚子再也碰不到桌子了」。

周輝政說,很多疾病都是代謝不良引起,改變錯誤的飲食方式與生活模式,不但體重會下降,許多病痛也能不藥而癒,或減少藥量。

外食油鹽多 最怕兩個升color="0074ad">

主持「代謝減重班」課程之一的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減重班主要是針對「外食族」設計,現代外食族群眾多,飲食習慣變得偏頗,多重油、重鹽、少蔬果,久而久之,容易得到「兩個升」:體重直線上升,種種慢性病也上身。

課程一開始,會先測量每位學員身體狀況,包括體脂肪、身體質量指數(BMI)、血糖、體重與腰圍等,也會驗尿酸、三酸甘油酯。據此,設立每個人的減重目標。

吃前先喝水 肉飯最後吃color="0074ad">

課程中還教授正確外食技巧:

1.吃飯前先喝一杯水

2.接著吃蔬菜,達到飽足感

3.最後才輪到肉跟飯

同時也認識食物熱量,配合減重目標,調配每天飲食內容。除此之外,還會搭配台安醫院運動中心,學員一周需達到三次上課的運動量。

拋開胖陰影 從心再出發 color="0074ad">

值得一提,減重班也安排心理諮商。劉怡里說,許多人在減重過程中,常會產生負面情緒,如失意、想放棄、自尊受損等。

她舉例,曾經有一位女性學員,從小到大都胖,青春期時,被喜歡的男生當著面嘲笑:「胖子來了!」因而大受刺激,從此失去自信,內心陰影揮之不去。透過心理諮商,這位學員「化陰影為動力」,努力運動、節制飲食,兩個月下來瘦了5公斤,整個人脫胎換骨,變成亮眼的辣妹。

※延伸閱讀》

‧名人減重法/吳伯雄一家3口 減掉一個小女人
‧名人減重法/吳育昇天天量體重 謹記減肥中
‧名人減重法/ 高金素梅 餐餐少一半 靠毅力支撐
‧名人減重法/ 洪泰雄代謝平衡法 福態變瘦版
‧名人減重法/尹章中減重三部曲 甩肉25公斤
‧減肥藥要小心/諾美婷OUT…羅氏鮮、康孅伴、中頻機紅起來
‧減肥藥要小心/哪二種人不適合﹖
‧減肥妙法多/吃得對動得勤 代謝減重不是夢
‧減肥妙法多/MSN減重法 3師幫你忙
‧減肥達人甩7公斤/無肉+水果 熱量算得精
‧家庭主婦甩近3公斤/少吃+慢跑 天天量體重
‧減肥達人甩6公斤/無糖+水煮 早睡戒零食
‧戰鬥營成果/ 7千減重戰士 甩肉2萬公斤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減重 減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