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自然瘦/瞭解自己的需求 3大方式克服吃的慾望

【文、圖/摘自《自然瘦-----教你永遠擺脫減肥煩惱的十大法則》/貝欣妮‧芙藍克著/木馬文化出版】

想應用規則二之前,必須先瞭解自己真正的需求。這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卻不容易,不過,一旦妳瞭解自己的需求,就再也不用為了要吃什麼而煩憂。只要知道自己的需求,生命中的一切就能夠迎刃而解,包括戀愛、工作、買房子、交友、參加慈善機構、擬定長期生涯規劃;只要妳清楚自己的需求,一切就能豁然開朗、海闊天空。聽好了:這裡的需求不是別人的需求,也不是妳應該要有的需求,而是妳心底真正的需求

想瞭解妳的需求,關鍵在於傾聽妳的食物聲音。妳因為看到大家都在吃霜淇淋所以想吃霜淇淋,還是因為妳真的想吃霜淇淋?妳是真心想吃孩子吃剩的雞柳條和烤乳酪三明治嗎?還是其實妳想好好坐下來吃一頓像樣的晚飯?

妳要豎起耳朵,傾聽食物聲音喃喃細語,而且還要加把勁,多練習,這樣一來,妳才會明白自己究竟想吃什麼。不要靠周遭環境給妳提示。妳必須反求諸己,聽妳身體的話,留意妳內心的暗示,搜尋妳腦海裡的食物記憶。

不過妳現在可能很挫折,分不出來是食物聲音還是食物噪音在慫恿妳吃某種食物。遇到這種情況,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以下是我的解決方法

‧每次嘴饞想吃浪費卡路里的食物,我就會想辦法讓自己分心,例如找事情來做,或是想別的事情,貪吃的慾望常常就會消失。

‧如果以上招數失靈,大概就表示我是真心想吃,這時候我就會吃一口解解饞。注意:是我決定要吃。我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如果我是因為聞到香味、看到圖片、或者聽到別人提議,因此萌生對美食的渴望,這時候,我會先冷靜下來,問自己為什麼那麼衝動。是因為方便嗎?還是習慣在作祟?我會花時間認真問自己:我真的想吃嗎?不管最後有沒有吃到,確認自己的心意很重要。

為了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慾,我常常質疑我無來由的衝動。每次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想吃時,請注意聽妳心裡的聲音,這可以阻止妳沒頭沒腦地把食物塞進嘴巴裡。請妳花點心思做決定,往自然瘦的康莊大道邁進。

※延伸閱讀》

‧自然瘦/名人私房物語…自然實行吃不胖的規則
‧自然瘦/妳什麼都可以吃 但不能一次吃透透
‧自然瘦/瞭解自己的需求 3大方式克服吃的慾望
‧自然瘦/妳要為妳放進嘴裡的東西負全責
‧自然瘦/達到報酬遞減點…就把刀叉放下吧
‧自然瘦/美食當前…等一下,先用眼睛飽餐
‧自然瘦/嚴禁減肥進入家門 從小培養正確的飲食習慣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自然瘦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