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駐東沙 每天跑3圈 甩肉32公斤

王嘉遴接任東沙指揮官前體重105公斤。(記者鄭國樑/翻攝、攝影)
王嘉遴接任東沙指揮官前體重105公斤。(記者鄭國樑/翻攝、攝影)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高雄報導】

海巡署東沙島指揮官王嘉遴上周卸任,1年8個多月前,身高179公分的他剛踏上東沙島,體重105公斤,雙下巴、鮪魚肚、血壓三高毛病纏身,讓他決心減重,從此每天不間斷跑步,嚴格控制飲食,剛開始「很痛苦、難熬啊」,卸任時,體重73公斤,三高全沒了,誓言向「重量級」說再見。

王嘉遴鼓勵島上「重量級」官兵拿出毅力減重,透露體重一度降至65公斤,整整減40公斤,全靠跑步和控食,「腰沒有贅肉,小腹全沒了」、「是太太嫌我瘦的不好看,才又加了幾公斤」,不花1毛錢,瘦身健康都回來了。

如今減重成功,體重保持在73公斤,雙下巴、鮪魚肚、三高等肥胖特徵全沒了。(記者鄭國樑/翻攝、攝影)
如今減重成功,體重保持在73公斤,雙下巴、鮪魚肚、三高等肥胖特徵全沒了。(記者鄭國樑/翻攝、攝影)
接任東沙指揮官前,王嘉遴在海巡署外勤單位,因為深夜勤務多,吃宵夜,加上沒時間運動,體重一直上升,原本不在意,後來血壓、血脂、血糖飆高,才感受3高的痛苦,再看看照片上雙下巴、鮪魚肚「紅光滿面」的樣子,不禁憂心起健康,45歲的他於是決心減重,要再恢復以前30腰身的挺拔樣。

前年8月,他奉調接東沙指揮官,報到當天,腦海就訂出減重「作戰計畫」。東沙島1圈約8公里,他每天上午跑7點6公里,下午先走7點6公里,晚餐後再跑7點6公里,繞島、機場跑道都能跑,下大雨,就在禮堂跑半個多小時,剛開始「上氣不接下氣,痛不欲生,簡直是折磨」,但憑著軍人使命必達的個性,未曾想過放棄。

看過他肥胖樣的同事、親友都知道他在減重,但沒想到那麼快就成功,島上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工作站的人員形容他減重「毅力驚人,就像他在工作上講求效率一樣」,他現在73公斤,三高問題也沒了。

【2010/05/17 聯合報】

減重 體重 三高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