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教練的話/苦練+默契 團隊火力全開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被學生戲稱為「魔鬼教練」的郭昇,帶領景美女中拔河隊已有7年光陰,看著這群小女生,為了拿下好成績,不僅雙手練出厚繭,手腕更是傷痕累累,還要忍受「忽胖忽瘦」壓力。郭昇說,學生只要有好成績,這一切就都值得了。

為了參加世界盃拔河錦標賽,全隊決定增重60公斤,郭昇為了兼顧隊員們的體重和體力,費了不少精神。

除了體重,肌耐力、重量訓練一點都不能少,每天要進行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跳躍訓練等,訓練出結實的背肌和腹肌,再加上每晚必做的個人、團隊技術訓練,讓隊員的體力不輸人。郭昇感謝這群學生努力不懈,帶他到世界的競技場。

郭昇強調,獲勝的訣竅無他,就是苦練,再加上團隊默契強,爆發力十足,每局比賽前,隊員都「火力全開」,果然在兩分鐘內扳倒對手。不過郭昇也發現隊員的肌耐力有待加強,因此未來會針對肌耐力進行特訓。

【2010/03/21 元氣周報】

體重 重量訓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