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瓜減贅肉 肚子愈吃愈大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台中報導】

一位中年的婦人為了消除腹部的贅肉拚命吃瓜類食物,果真腹瀉頻頻,但「肚子愈吃愈大」;中醫師彭溫雅說,人體恆溫,愈寒愈易於腹部屯積脂肪,瓜類屬寒,不宜過食,呼籲愛美的女性要注意。

彭溫雅說,所有瓜類幾乎都有寒涼、過甜的性質,多吃都會引起腹部肥胖,並讓胸部縮小的副作用。

她指出,當腸胃攝食過多寒涼食物,容易引起腹瀉,造成虛不受補,腹部氣血不暢,容易脹氣、堆積熱量、屯積脂肪,造成痰濕體質,其特徵為形體肥胖浮腫,肌肉鬆弛,外觀有難看的大肚子,並因營養無法上達胸部,易使原本豐滿的胸部縮水。

彭溫雅說,門診中亦有一名接受西醫整型豐胸的女性患者,隆乳後因身體太瘦,胸壁脂肪層過薄,造成胸型很不自然,患者希望由中藥加針灸來增長胸部的肉肉,但經把脈問診後,發現患者體質寒涼,而與其平日嗜食瓜類、腸胃功能不好有關。

她表示,後來這名患者經中藥調理體質,治療腸胃,提升胃氣,補充氣血,並多攝取可填充胸部肉肉的膠質、蛋白質,腸胃機能好轉,胸部亦有改善。

溫醫師也建議,吃瓜類的話應多搭配一些蔥、薑、蒜、辣椒之類,屬性溫熱的食物,才能避免肚子愈吃愈大,胸部愈吃愈平。

【2010/02/08 聯合報】

脂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