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罹癌率比吸菸高 兒童時期就要減重

英國研究指出,肥胖將可能在未來超越吸菸的罹癌風險。(photo by Flickr)
英國研究指出,肥胖將可能在未來超越吸菸的罹癌風險。(photo by Flickr)

未來肥胖女性罹癌的可能性,將大於吸菸女性的罹癌風險!據英國癌症研究報告指出,依照現有趨勢,2043年英國女性因過胖而罹患相關的癌症機率要高過於吸菸。癌症預防專家對此呼籲,政府必須正視人口肥胖問題,並將嚴重性提高至與吸菸一樣的層級,「解決女性肥胖問題需儘早著手,盼能從兒童時期的體重控管開始。」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癌症研究報告於24日指出,目前有12%的女性罹癌者跟抽菸行為密不可分,而可能與肥胖相關的罹癌女性則佔了7%,但根據趨勢推估,未來吸菸者比例將下降,但肥胖問題將隨著營養過剩而變得更嚴重,這2項罹癌原因比率將在2035年達到相仿,到2043年,超重與肥胖問題的罹癌風險將大過於吸菸。

仔細探討這2項罹癌原因的可能類型,與吸菸有關的癌症包含急性髓性白血病、肺癌、膀胱癌、大腸癌、子宮頸癌、胰腺癌及胃癌。與肥胖有關的癌症則包含大腸癌、膽囊癌、腎癌、肝癌、乳腺癌、卵巢癌及甲狀腺癌。其中,大腸癌可能同時受到這2項原因引發。

根據《衛報》報導,英國癌症預防專家琳達表示,政府對於預防吸菸者罹癌做了很大的努力,例如透過吸菸稅收、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吸菸及取消菸草營銷等,而這些都讓英國人吸菸比例呈現下降的趨勢,代表政府的努力已有回報。

琳達呼籲,政府應該比照預防吸菸者罹癌,力行控管肥胖人口比例,「政府應該提高人民對癌症與肥胖之間的警覺性,並意識到肥胖不只是不健康,更直接影響到罹癌率。」

據了解,童年時超重的人在成年後過胖的比率是一般人的5倍,而該國兒童嚴重肥胖程度已達到過去10年來的巔峰,琳達對此指出,控制肥胖人口的第一步就是針對過重兒童提早採取行動,包含禁止在晚上9點後播放垃圾食品的廣告、限制超商對不健康食品做促銷活動,以此減低兒童食用垃圾食品而導致肥胖的可能性。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大腸癌 過胖 膀胱癌 乳腺癌 膽囊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