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天氣太熱懶得動?3招幫你不運動也能維持好身材

健康報網

圖為電影《瘦身男女》劇照。
圖為電影《瘦身男女》劇照。

暑假期間接連不斷的高溫,對健身愛好者們來說簡直是個噩耗,但沒關係,身材的保持可以擺脫天氣影響。法國時尚健康雜誌《費加羅夫人》為大家介紹保持身材卻不用大汗淋漓的好方法,幫你度過一個愜意的假期。

一、換一種方式動起來

其實無需在每天都進行高強度的有氧運動,只要盡量每天把步數保持在1萬步以上,多走路少坐車,飯後散步消食,就能安心的坐在飯桌前享用食物了。如果你在海邊度假,或住在游泳館附近,完全可以在早飯前游上幾個來回。體育教練文森特還推薦了其他運動項目,如自行車騎行、在沙灘上漫步、海中划槳或是跳舞。他說:“這些雖然不能和高強度的運動相比擬,但保持身材卻足夠了。當然,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愉悅,同時進行適當活動”。

二、避免食用碳水化合物

對規律鍛煉的人來說,放鬆休息一周並不會使你的肌肉減少。但文森特強調說,“如果我們吃的還算健康,就完全不必擔心肌肉的損失,但如果我們對飲食毫不留意,可能幾天之後身體的變化就會顯現出來”。

運動膳食營養師尼古拉建議我們,假期中如果不進行體育鍛煉,“要減少食用麵團、米飯、饅頭和馬鈴薯這類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這些食物在進行體育活動時,是必須的能量燃料,而在不運動時則會儲存、堆積在體內。這兩位營養師建議,多食用當季蔬菜和富含蛋白質的肉類,如豬肉、魚肉或雞蛋等。尼古拉解釋說,“因為這些食物很容易帶來飽腹感,從而避免了飲食的過度。”

三、保持高質量睡眠

睡眠可以平衡我們的食慾和能量消耗,睡眠質量越好,三餐的攝入就會越少。那麼,維持身材的第一步就從好好睡個午覺開始吧!

身材 營養師 碳水化合物 減肥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