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忌口不算熱量 16:8飲食法好執行

研究證實「16:8飲食法」能有效減重!「16:8飲食法」是指允許每天8小時進食,但節食16小時來減重,美國伊利諾大學為評估16:8飲食法的效率,對23名平均身體質量指數(BMI)35、平均年齡45歲受試者施行16:8飲食法,研究顯示,測試者每日平均減少攝取350卡熱量,減輕3%體重,降低7mm-Hg的血液舒張壓。研究員瓦勞迪表示,減重並不一定要透過計算熱量或禁止某些食物,也能達到良好效果。

根據《科學日報》報導,美國有1/3成人有肥胖問題,伴隨冠狀動脈心臟病、第二型糖尿病等代謝疾病罹患風險增加,尤其是中年族群。因此,伊利諾大學對23名中齡受試者施行16:8飲食法,受試者於早上10點至晚上6點間不禁止任何飲食,但剩餘16小時禁食,只能喝水或補充零熱量飲料,實驗持續進行12周。

研究團隊發現,16:8飲食法的受試者平均每日攝取熱量減少350卡,體重平均減輕3%,平均降低7mm-Hg的血液舒張壓,但脂肪質量、膽固醇、胰島素耐受度皆與實驗控制組無明顯差異。瓦勞迪表示,這是16:8飲食法的首次科學實驗,雖然效用比其他斷食減重法差,但仍須進一步長期和比對實驗。

「16:8飲食法好處是可行性高,民眾比較願意維持。」瓦勞迪向《Tunisiesoir》表示,減重並不一定要透過計算熱量或禁止特定食物,也能達到良好效果,因此放棄16:8飲食法的受試者人數比其他斷食減重法還少。瓦勞迪建議,民眾應選擇適合自己體質的減重方法,即使效果不明顯,長時間累積仍能促成良好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熱量 減重 冠狀動脈心臟病 BMI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