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好餓睡不著!4食物解饑又不怕胖

健康報網

有時候,我們在睡前會產生非常強烈的饑餓感,使我們躁動難安,甚至是難以入眠。
有時候,我們在睡前會產生非常強烈的饑餓感,使我們躁動難安,甚至是難以入眠。
記者陳立凱/攝影

對於很多人來說,減肥永遠是與饑餓相伴的。有時候,我們在睡前會產生非常強烈的饑餓感,使我們躁動難安,甚至是難以入眠。有些人擔心睡前吃些食物會影響到減肥進度,可是只要我們吃得適量,吃得健康,是不會拖慢減肥進度的。

減肥期睡前饑餓可以吃哪些食物呢?

1、綠色的蔬果汁

有些時候,我們在睡前會產生非常強烈的饑餓感,這並不代表我們的身體真正缺乏營養,而是由於我們的身體出現了一種細胞缺水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的身體正在呼籲我們及時的補水,可由於我們長時間處於一種饑餓的狀態,因此對饑餓的信號和饑渴的信號,很容易產生混淆。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在睡前可以喝一杯蔬果汁,可以幫助我們補充水分,還能夠使我們攝入充足的植物纖維,解決饑餓的問題。蔬果中富含有非常豐富的果糖,可以幫助我們放鬆神經,調節睡眠狀態。如果我們的睡眠狀態更好,我們第二天將會燃燒更多的熱量,攝入這一點點的熱量也就無關緊要了。

2、牛奶

睡前喝杯牛奶可以幫助我們極大程度的改善睡眠品質,還能使我們震驚安神,儘快的進入睡眠狀態中。牛奶還可以幫助我們的身體排出多餘的油脂,可以幫助我們瘦身減肥。不過牛奶其實也具有很高的熱量,因此一定不能多喝,一般100毫升到200毫升就可以了。選擇牛奶的時候也一定要儘量選擇脫糖或者脫脂牛奶,才可以防止肥胖。

牛奶<br />圖/ingimage
牛奶
圖/ingimage

3、紅豆湯

紅豆具有非常多的好處,可以幫助我們安神養顏,還可以幫助我們消腫利尿,去除體內多餘的濕氣。雖然紅豆是一種豆類,本身含有很多的澱粉和碳水化合物,可是如果將紅豆做成湯,我們既可以吸收其中的營養,也可以拒絕其中的熱量。因此,我們可以在睡前喝些紅豆湯,千萬要記住,只能喝湯不能吃豆。

4、香蕉

香蕉可以幫助我們穩定血清素,還可以幫助我們放鬆肌肉。香蕉中富含非常豐富的食物纖維,可以説明我們加速腸道蠕動,排出體內積聚的廢物。如果第二天起床的時候能夠很通暢的上廁所,那麼就證明香蕉對我們起到了非常積極作用。香蕉中含有的熱量其實也是很高的,睡覺之前,絕對不能吃超過兩根。

香蕉。聯合報系資料照
香蕉。聯合報系資料照

溫馨提示

減肥期睡前出現非常強烈的饑餓感,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這個時候,我們絕對不能由於擔心過度攝入而對他置之不理。否則的話,會對我們的身體產生一系列的傷害。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放鬆的方式,讓自己儘快的進入睡眠;也可以選擇以上的食物,不但可以幫助我們快速睡眠,還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好處。

減肥 牛奶 熱量 香蕉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