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肥胖基因讓你喝水也胖?營養醫學專家教你避開「三白」快速健康瘦

每日健康

米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米飯。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為什麼人家常常說「喝水也會胖」到底是基因的問題、還是吃太多動態少的問題?可是有先人瘋狂運動也沒有變瘦的感覺阿?就是基因與肥胖有什麼關聯?

每日健康邀請基因功能營養醫學專家劉博仁醫師來為我們娓娓道來,想要控制體重又找不到方法的朋友們,一定要看清楚了喔~

肥胖除了飲食運動 其實基因更重要

劉博仁營養師表示,以人體基因來說,肥胖是有許多種基因的,特別介紹一種稱作「ADRB」的肥胖基因,而又細分為「ADRB2、ADRB3」這兩種。

什麼是ADRB2基因?

醫師表示,ADRB2屬於基因變異者,特別是偏好吃澱粉類、甜食等食物,且飯後喜歡在吃其他甜點的人,那你很有可能就屬ADRB2基因的肥胖者。醫師特別叮嚀,ADRB2肥胖者很容易夜咳又合併氣喘的症狀,有這樣徵兆的朋友們千萬要注意了!

ADRB2基因該怎麼瘦?

有這種ADRB2基因的肥胖者無須擔心,只要日常生活中避開「三白」即可。

1.白糖(sugar)

醫師表示,想嘗試生酮飲食或什麼運動減肥等,都先暫緩,最重要的是要確實限制白糖的攝取量。

2.白澱粉

所謂的白澱粉,最常見的有:白米飯、白吐司、白麵條,以上這幾種白澱粉是要盡量避開的。

3.白油(white oil)

美式的白油就是我們所謂的反式脂肪,會出現在製作麵包、糕點等食物上會使用到的「酥油」或者「白油」。

劉博仁表示,屬於ADRB2肥胖基因者,即使吃減肥藥都沒用,最快速且健康的方式就是避掉三白!

美式的白油就是我們所謂的反式脂肪,會出現在製作麵包、糕點等食物上會使用到的「酥油」或者「白油」。<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鄭超文/攝影
美式的白油就是我們所謂的反式脂肪,會出現在製作麵包、糕點等食物上會使用到的「酥油」或者「白油」。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鄭超文/攝影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肥胖 澱粉 運動 反式脂肪 生酮飲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