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對了,才會瘦!脂肪最怕這8種食物

每日健康

芹菜
芹菜
圖片/ingimage

說到減肥,飲食上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減少卡路里。控制每天攝取的熱量和減肥成功與否大有關聯,那麼,有哪些食物是可以達到限制熱量的目標,同時還能增進整體健康的呢?根據國外網站《THealth》的報導,以下幾種食物最有助於控制熱量、減少肥胖機率,長期吃下來更能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等健康問題!

1.菠菜

菠菜屬低熱量的食物之一,其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特別能提供飽足感。在飲食中加入菠菜可有效減少身體攝取的熱量,對健康相當有益。

2.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熱量低,且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植物化學物質,健康效益極高。綠花椰菜最好的烹飪方法是蒸,份量以每天吃一杯為佳。

3.酪梨

酪梨富含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每天食用酪梨不僅對健康有益,同時也有助於減肥、促進新陳代謝和預防心臟病。

酪梨<br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酪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4.奇亞籽

奇亞籽富含蛋白質、Omega-3脂肪酸和纖維,常吃有助於燃燒脂肪並增進身體的新陳代謝,是減肥期間不可或缺的好食材。

5.辣椒

辣椒含有辣椒素,這種化合物對燃燒卡路里特別有益,因此,每餐加入一些辣椒就有促進減肥的作用。

辣椒<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立凱/攝影
辣椒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立凱/攝影

6.綠茶

綠茶中抗氧化劑的含量很高,可有效加強新陳代謝、減少體內脂肪,幫助減肥。為了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建議每天最多喝三杯綠茶。

7.芹菜

芹菜富含纖維和水分,因此每天吃三根芹菜可有效降低熱量的攝取。

8.全穀物

全穀物含有纖維、維生素、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而且熱量低,有助於提飽足感、減少吃下其他食物的機率。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低熱量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減肥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