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影音】上班久坐,精神不濟!四招幫助你舒展肩頸、提神醒腦

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今天Vicky老師跟大家分享的午間瑜珈,可以在平常上班休息、午餐後、或午休結束時做,能幫助消化、舒展久做僵硬的四肢,還能提神醒腦、幫助你完成下半天的任務喔!

1.單邊抬腿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雙腳打開與骨盆同寬,選擇一隻腳墊高,另外一隻腳踩穩,墊高的腳慢慢地抬起,用雙手圈住膝蓋,吸氣的時候挺胸讓身體盡量往上挺直,吐氣時讓大腿收近腹部,再慢慢解開換邊練習!

2.勾腳腿後側伸展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選擇一個適合的輔具讓腳板踩在上方,可以感受到腳後側背伸展開來,如果覺得很輕鬆,可以讓身體往前傾,加強伸展的強度,停留五個呼吸,再慢慢解開換邊練習!

3.肩頸後彎

<br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圖片提供/亞洲瑜伽

雙腳踩穩在地上,雙手在身體後側十指交扣,順著吸氣讓肩膀往後旋開,再讓手慢慢伸直,還可以的話,順著呼吸讓身體持續向後延伸,胸口往上挺,停留三到五個呼吸,再慢慢地解開,這個練習可以伸展到肩膀,對於久坐的人是很好的動作唷!

4.肩頸延伸

選擇坐姿或站姿都可以,讓右手高舉過頭,手掌貼在背後,再用左手高舉過頭輕輕扶著右手手肘,注意不要把頭往下方壓,要用身體的力量讓軀幹向上延伸,再順著吐氣,把右手往下方撥,停留在一個有伸展的位置就可以了,停留五個呼吸再慢慢解開,換邊練習。

編輯推薦

呼吸 僵硬 瑜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