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排油丸可燃脂減肥?食藥署闢謠:勿信偏方

食藥署提醒,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勿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圖/ingimage
食藥署提醒,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勿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圖/ingimage

坊間謠傳,吃「排油丸」可燃燒脂肪、切除澱粉,有利瘦身減肥。食藥署指出,食品非藥品,不具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效果,對來路不明卻標榜神奇療效的產品,應小心謹慎,勿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食藥署闢謠專區今發布新內容:「聽說服用排油丸可以燃燒脂肪與切除澱粉,幫助瘦身減肥,這是真的嗎?」

食藥署指出,「排油瘦身丸可以幫助減肥」之訊息內容,沒有相關資訊來源,很可能是國外擅自輸入的產品,若含有偽藥、禁藥等成分,恐怕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傷害,同時讓消費者花費無謂的金錢。

此外,食品不是藥品,不具治療、減輕或預防疾病的效果。食藥署表示,對這種來路不明卻標榜神奇療效的產品,應抱持小心謹慎態度,不要隨便輕信。

食藥署也提醒,民眾應保持均衡飲食,養成健康生活習慣,適當運動並維持理想體重,建立正確的營養攝取觀念,才能維持身體健康。若有身體不適,應適時就醫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燃燒脂肪 減肥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