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近百公斤重「糖媽媽」減重30公斤 甩掉糖尿病

恆春基督教醫院門診助理謝淑玲半年成功減重30公斤,也擺脫糖尿病糾纏,她開心秀出半年前穿的寬大褲子。圖/恆基提供
恆春基督教醫院門診助理謝淑玲半年成功減重30公斤,也擺脫糖尿病糾纏,她開心秀出半年前穿的寬大褲子。圖/恆基提供

屏東恆春基督教醫院為鼓勵同仁健康減重,今年3月在何孟芬營養師指導下舉辦「好吃好動好享受」減重比賽,參賽者根據營養師開出的運動和飲食「菜單」,歷時半年「鏟肉」後,原93.7公斤的門診助理謝淑玲,以減重30公斤獲得冠軍,不僅每天神清氣爽,還成功擺脫糖尿病的糾纏。

「每當我跟診時,聽到醫師叫病人要減肥,我都會頭低低的很不好意思,因我也是那個應該減重的人!」40出頭的謝淑鈴是2個孩子的媽,在恆基家醫科門診擔任門診助理,生孩子後少運動又不忌口,體重直線上升,她笑說,一直想減卻下不了決心,醫院辦健康減重比賽是個契機,心一橫,決定認真和營養師配合。

半年來,經何孟芬營養師指導,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謝淑玲從93.7公斤一路降到63.7公斤,更減下相當22公斤的脂肪,體脂減下11%、腰圍減下26公斤;健康減重的她,不僅整個人有奐然一新的感覺,原罹患的糖尿病也不用再服藥控制,她直呼「賺到了!」;何孟芬說,健康減重一舉多得,還可以擺脫惱人的慢性病。

另外,參加輕量組的王瑞華過去無運動習慣,因常坐辦公室開始發胖;半年前她先從少吃晚餐開始,晚上固定繞恆春鎮慢跑1小時,成功減重7.15公斤、體脂減下5.3 %,重拾苗條身材;副院長王宗揚從飲食著手,減少糖份和澱粉的攝取、少吃油炸類食品,每周固定時間騎車健行,邊運動邊欣賞風景,也減下6.8公斤、體脂減4.5 %,腰圍瘦10公分。

何孟芬說,從謝淑鈴的減重成功經驗歸結健康享瘦5撇步,一控制每日總熱量、二戒除精緻甜食、三增加蔬果攝取量、四增加每日飲水量(3000ml)、五規律體能活動如:走路、慢跑;特別是如何有效控制每日總熱量,是相當重要的環節,可諮詢專業營養師。

謝淑玲半年前93.7公斤。圖/恆基提供
謝淑玲半年前93.7公斤。圖/恆基提供

減重 糖尿病 體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