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不能吃澱粉? 其實好澱粉可以幫你瘦

健康醫療網

糙米飯、地瓜、南瓜含有高纖維是抗性澱粉,可幫助減重。
糙米飯、地瓜、南瓜含有高纖維是抗性澱粉,可幫助減重。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想要身材苗條,不少人對飲食斤斤計較,尤其不敢吃澱粉食物,但減重不能吃澱粉真的正確嗎?營養師表示,選對澱粉食物能夠維持飽足感,不會暴飲暴食,還可幫助脂肪分解,例如糙米地瓜都不錯。

澱粉提供身體能量

營養師張皓閔指出,醣類是人體3大必需營養素之一,澱粉則是主要的醣類來源,提供身體日常活動足夠的能量,攝取過多的醣類會換成脂肪儲存於體內,這也就是減肥者不敢吃澱粉的主因。

好澱粉協助脂肪分解

張皓閔營養師強調,減肥者只要適量攝取好澱粉,其實不會生成脂肪,反而能夠增加飽足感,不容易暴飲暴食,還可協助脂肪分解,避免消耗蛋白質及肌肉量,維持正常的基礎代謝率,能夠度過減肥瓶頸期。

吃糙米飯、地瓜、南瓜 幫助瘦身

如何挑選澱粉食物呢?張皓閔營養師說明,澱粉可分為精緻澱粉與抗性澱粉,一般人的主食如白飯、白麵條為精緻澱粉,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吃多就會肥胖;而抗性澱粉則含有高纖維,可以增加飽足感及促進腸胃蠕動,如糙米飯、地瓜、南瓜,適當食用可幫助減重。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澱粉 減肥 飽足感 糙米 地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