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冬季運動燃脂多 減肥正好時機

冬季運動燃脂多 減肥正好時機
冬季運動燃脂多 減肥正好時機
張雅婷攝影

天氣逐漸變冷,卻是運動燃燒脂肪的好時機!壢新醫院運動醫學科主治醫師吳順堯表示,冬季因天氣寒冷,體溫降低,身體為了維持穩定,代謝率就會增加,這時候運動,的確能比夏天燃燒更多脂肪,但也要防範誘發慢性病

吳順堯提醒,近日氣溫低又常常陰雨,在室外運動要做好保暖,同時依照個人能力、年紀,選擇適合運動,雖然在室外運動可以提升身體代謝,但受傷風險也會增加,尤其對於肥胖、慢性病患者尤需特別注意。

「冷空氣是造成慢性病的誘發原因」吳順堯表示,如果室外運動實在太冷,當冷空氣吹到臉部或身體部位,也可能引發心絞痛,他說,慢跑、騎腳踏車及冬泳等運動,有心血管疾病與三高患者就不建議選擇在室外運動,或是要降低運動強度,對於運動前暖身與運動後伸展,也別偷懶。

吳順堯也建議,冬季運動可以選擇穿著發熱衣褲或壓力衣褲保暖身體,且壓力衣褲也能減少運動後肌肉痠痛的發生。

燃燒脂肪 運動 慢性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