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戒3C、斷網路、多運動...1年減掉半個他

靠飲食控制和運動,林先生成功減掉77公斤,正朝著68公斤的目標努力。
靠飲食控制和運動,林先生成功減掉77公斤,正朝著68公斤的目標努力。
萬芳醫院/提供

47歲、體重151公斤的林先生,肥胖合併三高、嚴重睡眠呼吸中止症,為了減重,他痛下決心切斷家中網路、拒絕智慧型手機,強迫自己出門運動、嚴格控制飲食,一年多來成功減掉一半體重,目前74公斤,找回原本的身形與健康。他說,「一定要把以前的衣服穿回來」。

林先生身高162公分,原本身材正常,但十多年前車禍受傷、腳韌帶斷裂後,因為復原不佳、走路不太舒服,造成他車禍後不愛動,活動以打電腦、上網路等靜態活動為主,有如「宅男」,結果體重快速飆升,從60多公斤最重胖到151公斤。

萬芳醫院復健科醫師林硯農表示,林先生不只過重,且行動不方便、有三高問題,還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症;一般正常人晚上呼吸中止次數在五次以下,超過30次就很嚴重,但林先生高達100多次,隨時都有猝死的危機,也因此領有殘障手冊。

林先生到醫院求診,院方為他量身打造減重方案。為成功減重,林先生切斷家中網路、完全拒絕3C,院方也為他制定嚴格的飲食控制計畫,並提供規律、每周180分鐘運動,課程結束後又進行門診追蹤持續一年多,現在體重已減至74公斤,腰圍從142公分減至88公分。林先生也希望自己更健康,目標要減到68公斤。

林硯農表示,臨床曾有患者因沉迷電玩,除了吃飯、睡覺,都坐在電腦前,一整天熱量消耗僅1200大卡,遠少於相同體重、正常活動量成人的1800大卡,久而久之熱量堆積,自然變胖。

醫師提醒,冬天是減重的好時機,天氣冷、身體會消耗熱量維持運作,提高基礎代謝率,建議民眾多選擇「原態」的天然食物,避免加工食品,並以蔥、薑、蒜、辣椒、洋蔥等天然的辛香料取代沾醬,少吃高油、高糖、高鹽分、高熱量食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3C 電玩 運動 高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