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原味優酪乳 喝多恐肥胖

不少人選擇標榜「Light」、「輕」的原味優酪乳,董氏基金會昨天公布市售廿三件「原味」或白色的優酪乳與優格調查結果,其中廿件添加糖,四件產品含乳量低於百分之九十,屬調味發酵乳,打破原味、白色就是無糖產品的迷思。

衛福部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薛復琴指出,「原味」是相對於「草莓」等其他風味,並非沒有加糖,但標榜「輕」,可能讓人誤解。

至於調味發酵乳,標示字體過小使消費者誤解,將交由地方衛生局調查,依法可罰四萬元至四百萬元。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張斯蘭表示,優酪乳或優格加糖,不會影響營養價值,但攝取過多糖分,除導致肥胖,還可能造成身體負擔,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病上身。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說,很多民眾認為原味、白色的優酪乳或優格,就是無色素和香料的產品,調查打破迷思,建議民眾自製優格最安心。

優酪乳 優格 發酵乳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