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缺乏維生素B12會出現哪些症狀?補充維生素B12怎麼吃,注意禁忌影響效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吃蔬果純素 可減重不易復胖

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如薏彙整歐美十二篇研究再做分析實驗,證實吃素有利減重。
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如薏彙整歐美十二篇研究再做分析實驗,證實吃素有利減重。
記者王昭月/攝影

吃素能不能減重是許多愛美民眾的疑問,義大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如薏引用歐美12篇研究、1000多個樣本隨機對照實驗,發現吃蔬果等純素,4個半月約可減重2公斤且不易復胖,這項研究最近獲美國一般內科醫學期刊(Journal of General Internal medicine)採用。

黃如薏去年到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發現肥胖在美國很嚴重,肥胖的比率已達4成,她嘗試引用歐美12篇研究、1151個樣本追蹤9到74周,發現吃純素有助減重,吃素4個半月到6個月可減2公斤到2.5公斤。其中吃純素比吃奶蛋素的減重效果更佳。

營養師徐婉玲說,國內素食不乏以豆製品做成類人工葷食,因過度調味、加工,以致欠缺好的蛋白質來源,有些為了提高香氣,使用棕櫚油、椰子油油炸或以糖醋等方式烹調,以鹽醃漬,都不適宜。另素食者也別把蔬食當主食,太高纖反而會讓鈣、鐵等營養流失。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減重 肥胖 豆製品 蛋白質 復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