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治療低位直腸癌 免切肛

直腸癌腫瘤長到肛門口附近,化療搭配手術,九成仍可保留肛門,也不影響術後的排尿、性功能。由於台灣醫療費用相對亞洲其他國家便宜,陸續有國外人士來台就醫,還誇「坐飛機來開刀也值得」。

來自香港的方女士去年發現糞便變細,朋友建議她來台健檢,檢查出直腸癌,腫瘤僅離肛門口5公分。由於香港光是大腸鏡檢查就要5萬元台幣,在台灣只要十分之一左右的價錢,直腸癌手術更要台幣50萬元以上,約為台灣的兩倍,她決定到台灣自費就醫。

高醫附設醫院副院長王照元表示,大腸直腸癌發生人數越來越多,低位直腸癌的情形有增加趨勢。這類患者以前治療棘手,萬一切除肛門要作人工肛門,患者照護不易。

現在先以化療縮小腫瘤,減少需要切除的範圍,再利用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高醫附設醫院的經驗,90%的患者都可以保留肛門,就連腫瘤距離肛門口僅3到5公分左右,都有機會保留。

由於台灣的醫療水準不錯,手術費用較日、韓、大陸、菲律賓便宜,陸續有加拿大、馬來西亞等地的國外病友特地來台就醫。

直腸癌 化療 人工肛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