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大腸直腸癌

防大腸癌 別忘做糞便潛血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中央社】

根據一項針對大腸癌高危險群調查發現,雖有5成2的人自覺有肛門出血、便秘等症狀,但僅近3成做過糞便潛血或大腸鏡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民國96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大腸癌新診斷人數1萬511人,比10年前成長了2倍多,死亡率也增加。另外,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從93年開始補助50至69歲民眾2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但統計顯示,截至99年底,50至69歲民眾近2年曾接受糞便潛血檢查比率僅22%。

有鑑於罹患大腸癌的一等親屬,罹癌率為一般人的2到4倍,癌症希望協會在2009到2010年針對基隆長庚、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高雄醫學大學中和紀念醫院301名40到49歲且具家族史的高危險群民眾,進行糞便潛血及大腸鏡檢查。

癌症希望協會理事長王正旭表示,調查發現,有52.8%的民眾自覺有經常性腹痛、肛門出血、便秘、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有28.2%民眾檢查出瘜肉,其中有1名確診為大腸癌。

為了讓民眾免於大腸癌的侵襲,癌症希望協會響應3月大腸癌宣導月,呼籲社會大眾關注大腸癌防治,多蔬果、勤運動、做篩檢。

大腸癌 大腸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