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乳頭癢誤診為濕疹 切片見乳癌

乳頭發癢難耐,一般民眾都會掛皮膚科看診,但板橋區中英醫院近期有名60歲女性患者,經多位醫師診斷為乳頭濕疹,擦藥多時仍不見好轉,切片檢查後確診罹患罕見乳癌

中英醫院乳房外科總院長林水龍說, 一般乳癌症狀是乳房有腫塊或有乳腺疼痛的感覺,或乳頭產生分泌物,皮膚搔癢很少見,這名女性患者罹患「帕哲得氏病」(Paget’s Disease),是一種罕見的乳癌。

帕哲得氏病屬急性濕疹狀的病變,一般病人會覺得乳頭麻、癢且灼熱感不適,患部的皮膚會變潮紅,時間久了可能會結痂或脫皮,還會有清黃色的分泌物,附近皮膚不僅變粗糙,嚴重還會產生乳頭下陷變形等症狀。

林水龍說,若醫師警覺性不夠,求診患者約有三分之一常被誤診為皮膚炎及濕疹,延誤治療長達5、6個月,所以對於乳頭、乳暈部位的濕疹與皮膚病變,應趁早進行皮膚切片檢查。

林水龍表示,每年有近8千人罹患乳癌,1600人因乳癌而死亡,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呼籲及早篩檢。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濕疹 切片檢查 帕哲得氏病 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