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內衣壓迫副乳 增罹癌風險?


圖/ingimage

【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腋下有小ㄋㄟㄋㄟ會不會增加得到乳癌的風險?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乳房外科主任洪進昇表示,癌症的發生仍是以家族遺傳為最大宗,其次才是生活環境所致,外傳內衣穿太緊,會壓迫到乳房,使有副乳的女性,罹癌風險增加,事實上,沒有這回事。

洪進昇表示,副乳在醫師的定義是在生長在腋下並「含有乳腺」的乳房,若是因為肥胖導致多餘的脂肪,其實不算是真正的副乳,頂多只算是多餘的肥肉。對於副乳對人體的影響,洪進昇表示「沒有太大的影響」,甚至不會有影響。

洪進昇表示,副乳的形成其實是人在胚胎的發育時,殘留下的「多餘乳房」,他解釋,哺乳類動物都會有乳房的產生,像是貓、狗,身體上的乳房就不止兩個,人類在胚胎發育時,其實也是如此,只是在最後過程,其他的乳房是退化的,最後只會剩下胸前的一對乳房。

根據文獻,曾有一名女性,先天就有兩對乳房,一對在胸前,另外一對在大腿上方,這就是在胚胎演化時,大腿的那對乳房,沒有退化的結果,不過這樣的案例相當少見,台灣甚至沒有發生過。

洪進昇表示,有民眾會認為有副乳,會增加癌症的風險,被質疑的主因是內衣穿太緊,或是內衣壓迫到副乳,但這些說法都不是正確的,乳癌不會受到壓迫而產生,乳腺炎也是,乳癌的發生還是以家族遺傳的風險最高,生活環境影響則是次要因素,再來是乳腺炎,則是在懷孕期間才比較會發生,一般情況不會因為壓迫副乳,造成乳腺發炎。

如何分辨副乳是含有乳腺還是沒有,洪進昇表示,月經來潮的前後,副乳有無腫脹即可得知,多數女性對於副乳的困擾,就是外觀上的問題,若要去除副乳,醫師得先釐清是有含乳腺還是脂肪,若是有含乳腺,就必須開刀直接切除,若是脂肪則是進行抽脂手術即可。

乳房 乳癌 副乳 乳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