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女乳房檢查投訴醫師死不認錯 醫:判讀可能有不同結果

最新研究顯示,乳房攝影篩檢可降低國內女性乳癌死亡率達41%。圖/本報系資料照
最新研究顯示,乳房攝影篩檢可降低國內女性乳癌死亡率達41%。圖/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市一名吳姓女子向媒體投訴,指她最近接受乳房檢查,衛生所及醫師都認為有異常,醫師並建議她進一步切片檢查,因自己有家族病史,相當驚嚇,但結果到其他醫院檢查卻沒問題,而她向原來檢查的醫師提出質疑,醫師竟然跟她說「我擔心你可能被誤診」,她認為醫師死不認錯,投訴希望女性朋友如果被檢出異常,應該要多詢問其他醫師的意見,免得白挨一刀。

而不具名的婦產科醫師表示,乳房攝影與超音波檢查的準確率本來就不是100%,特別是早期的乳癌更不容易判別出,不同的醫師可能會有不同的判別結果,一旦有異常,可以選擇持續追蹤或進一步切片檢查;台南市衛生局國健科長黃琬淇則表示,尊重醫師對檢查的判讀,民眾如果有疑問,可以到台南市10家確診醫院進一步檢查,而特別是有家族病史者,罹癌機率較高,應定期做檢查。

吳女因為有乳癌家族史,每半年到一年都會接受乳房檢查,最近到衛生所檢查後接到異常報告,讓她非常緊張,又前往當時協助衛生所檢查的同一家診所複檢,郭姓醫師指她的檢查有深層散沙狀的陰影,加上家族史,建議她進一步開刀切片。

事後她轉往另一家醫院檢查,結果卻是正常,讓她質疑「有多少檢查異常其實是正常的?」受檢民眾一旦接到異常的報告,在缺乏專業知識的情況下,通常都會依照醫師建議開刀切片,結果卻白挨一刀,提醒女性要小心。

而這名郭姓女醫任職的診所人員則表示,影像檢查結果不同的醫師本來就會有不同的判讀結果,如果病患不接受醫師的判讀,可以尋求其他醫師的建議。

乳房攝影 乳癌 切片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