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HER2陽性乳癌 化療+標靶 降低復發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廖乙臻/報導】

國內一年新增乳癌個案約7000人,每年以7%速度成長。不同於西方女性好發年齡為50到65歲,東方女性平均早了10年,好發於40至50歲。

早期治療 存活率愈高color="0074ad">

對於乳癌,仍有婦女擔心治療不易。但乳房醫學會資料顯示,早期乳癌存活率愈來愈高,其中:

1.第一期五年存活率高達84%

2.第二期也超過71%

醫師指出,乳癌並不可怕,如早期發現、盡速治療,往往能夠康復。

乳癌患者常常聽到HER-2這個名詞,罹患乳癌,已夠讓人手足無措,看到乳癌檢驗報告上的英文代號,更是一頭霧水,搞不懂跟自己的治療有何關係。HER-2這個字,與乳癌生長息息相關,是病情惡化與否的重要關鍵。

HER-2為一種基因,在適當條件下,這種基因可與生長因子結合,刺激細胞分裂。

HER-2陽性 標靶藥阻斷color="0074ad">

一般來說,如果HER-2呈現陽性,表示HER-2過度表現,會不斷複製自己的基因,造成細胞增生,成為腫瘤的營養來源。有這種基因型的乳癌,代表其癌細胞侵略性強、轉移力高,容易導致病情惡化。

最麻煩的是,主要療程過後,復發機率也偏高,HER-2陽性與否,也是影響乳癌預後的重要關鍵。

HER-2陽性的患者,約占乳癌患者三分之一。

標靶治療藥物「賀癌平」,作用包括:

1.啟動人體免疫系統,阻斷HER-2的通道。

2.在腫瘤細胞上,它還會跟HER-2結合,促進癌細胞死亡。

整體存活率 提高3成4color="0074ad">

根據乳房醫學會提供的國外臨床試驗結果,針對全球39國,共5090名HER-2陽性乳癌患者,進行為期三年臨床實驗,使用賀癌平的患者,無病存活率提高36%,整體存活率提高34%。

※延伸閱讀》

‧HER2陽性乳癌 化療+標靶 降低復發
‧大於1公分、淋巴轉移 要做一年標靶輔助療法
‧放寬給付條件 別限淋巴轉移

【更多精采內容,請見元氣周報】

乳癌 腫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