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輔助療法有效! 乳癌術後有法抗復發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國內每年約新增五千名乳癌病患,但每個人術後情況不一,臨床發現,約有兩成乳癌患者染色體屬「HER-2」過度陽性表現,即術後容易復發且惡化。臨床顯示,輔助治療是唯一可以阻止疾病復發的治療方式。

今年3月於瑞士舉行的「乳癌會議」公布了一項「針劑型標靶療法賀癌平」試驗報告,此研究包括了全球39國、5090名HER-2陽性乳癌患,目的在於觀察「輔助性治療」的重要性。

歷經四年的追蹤,結果顯示,患者即便在手術、化療結束後,沒有立刻使用「賀癌平」,或是中斷使用,只要在癌細胞尚未復發的情況下,使用輔助療法就能降低復發風險,及整體死亡危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主任侯明鋒表示,過去針對早期的患者,都會建議病人在主要治療結束後,也就是外科切除手術後,立即接受「針劑型標靶療法」作為持續性的輔助治療,就能降低疾病復發風險。

這項研究證實了輔助療法可以積極地消滅殘存的癌細胞,是目前唯一可以阻止癌症再度復發的治療方式,所以未復發的早期患者,須儘早掌握自己的治療關鍵時機。

侯明鋒指出,目前高醫已經協助40多名HER-2陽性乳癌患進行輔助療法,有些已經接受了好幾年,迄今這些患者都未出現復發,追蹤發現,身體情況良好。不過,「賀癌平」價格昂貴,依照患者體重來決定藥物劑量,每人每年費用約70萬至80萬元,許多家庭都難以負擔。

「賀癌平」採靜脈注射,一次約90分鐘,每三周施打一次。一般療程為一年,甚至直到出現疾病復發的現象為止。副作用較輕,且可逆轉,一旦停止療程,不適症狀就會恢復。

【2009/04/30 聯合晚報】

乳癌 賀癌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