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台灣乳癌婦 比歐美年輕10歲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一項針對國內八萬人、歷時約五年的大型臨床研究即將完成,初步結果看來,台灣婦女乳癌好發年齡較歐美年輕約10歲,發生高峰在45至55歲間,但篩檢出零期到一期的乳癌比率卻只有三成多。

政府將放寬乳癌免費篩檢

結果顯示,國內婦女乳癌防治有提早之必要。有鑑於此,國健局考慮放寬40至49歲婦女,每一兩年能免費乳房篩檢一次,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可望實施。

在治療方面,據統計,台灣停經後的乳癌女性患者中,近八成對荷爾蒙治療有效,而各項臨床結果顯示,Exemestane治療效果不錯。包括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都已將芳香環抑制劑當做早期乳癌的第一線用藥。

另外,雖然現行三種抑制劑皆可有效的減少乳癌的復發,也減少對側乳癌的發生,兼具治療與預防效果。但其中Exemestane為類固醇型態的去活化劑,抑制雌激素的效果較佳,也較少有骨質疏鬆的副作用

三軍總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趙祖怡建議,停經後乳癌患者先服用兩至三年的「泰莫西芬」,再接著服用Exemestane,如此一來,便能更有效地降低復發率。

趙祖怡指出,此藥尚未納入健保給付範圍中,每個月藥費約在四千至五千元之間,如果經濟能力許可的話,一開始就服用Exemestane,則更能降低乳癌的復發率。

【2009/02/25 聯合晚報】

乳癌 停經 健保 副作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