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善用基因檢測,可揪3種肺癌早期突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英國醫生有此一說 乳癌篩檢弊多於利

英國部分醫生對例行乳癌篩檢提出不同見解,認為這恐怕「弊多於利」,還建議沒有接到篩檢通知的婦女應該只要「照常過日子」就好了。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乳癌慈善機構指出,篩檢計畫提供婦女早期發現的「絕佳機會」。但因電腦出錯,45萬名英國婦女沒有接到例行乳癌篩檢通知。

電腦出錯的問題溯及2009年,事件直到本週才被揭露。英格蘭可能有270名婦女因為沒有接到篩檢通知而喪命。受到影響而仍然在世的30萬9000名婦女5月底前會收到補做乳房攝影的通知。

不過,15名衛生專家在「泰晤士報」(The Times)聯名發表文章,提出女性不必「製造恐慌」嚇自己。這些學者和家庭醫學科醫師指出,接獲補做篩檢通知的70到79歲婦女,只有在發現腫塊或其他症狀時,才需要尋求協助。

這些醫學專業人士寫道:「強烈建議(她們)對天下掉下的禮物不要來者不拒。」

「乳癌篩檢計畫造成的意外傷害多半多過所獲得的好處,國際正在慢慢接受這項觀點。」

「許多婦女和醫生現在避免做乳房篩檢,因為這對所有死因造成的死亡率起不了任何作用。」

這些醫護人員說,干預造成的死亡抵消了宣稱由篩檢挽救的生命。他們強調,篩檢計畫無法預防最危險及晚期的癌症。

乳癌 乳房攝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