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有片/質子放射抗乳癌 可降低傷害心肺風險

近年來乳癌在台灣女性發生率,成長相當快速,而且患者的高風險年齡約45~55歲,比歐美還下降10歲左右。
近年來乳癌在台灣女性發生率,成長相當快速,而且患者的高風險年齡約45~55歲,比歐美還下降10歲左右。
報系資料照

近年來乳癌在台灣女性發生率,成長相當快速,而且患者的高風險年齡約45~55歲,比歐美還下降10歲左右。但傳統使用光子的放射線治療,卻有可能因為光子的穿透力過強,以左側乳癌為例,患者每增加一單位的照射量,每年會相對增加7.4%的冠狀動脈疾病風險。如果採用質子放射治療,利用質子的物理特性,可以有效停留在心臟外圍,降低風險器官心、肺的放射劑量,有的患者甚至幾乎沒有劑量停留。

長庚質子暨放射治療中心醫師黃意婷說明:「它(質子)有它特殊的物理性質叫做布拉格風,到一個深度它就停住了,但光子它會一直穿透下去。(質子放射治療)費用大概4、50萬到7、80萬元,如果對於早期乳癌的病人,用這種短期治療的方式,三到四周的時間,就可以縮短治療費用,不用像傳統的要接受一個半月的治療。」

乳癌 質子治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