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避吃宵夜 可能有助減少乳癌復發風險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美國醫學會腫瘤學期刊」31日發表研究報告說,早期乳癌患者如每天晚上禁食至少13小時,可能降低腫瘤復發的風險。

法新社報導,研究結果發現,與每天晚上至少有13小時不吃東西的人相比,每天晚上禁食不到13小時的人乳癌復發機率高出36%。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聖地牙哥加州大學摩爾斯癌症中心的凱瑟琳‧馬瑞納茨說,延長夜間禁食時間,可能是減少乳癌甚至其他癌症復發風險的不需藥物簡單策略。

以前對老鼠進行的研究顯示,夜間禁食可能防止高血糖、發炎和體重增加等可能導致癌症惡化的現象。

新研究是根據1995至2007年,對2413名沒有得糖尿病的早期乳癌患者收集的資料。

這些婦女診斷出罹癌時,年紀在27至70歲之間,並在發現任何新的腫瘤後,平均接受七年追蹤調查。任何人因乳癌或其他原因去世,都追溯過去11年的資料。

馬瑞納茨說,以前的研究把焦點放在預防癌症應該吃哪些東西,不過何時進食可能更重要,因為這似乎會影響新陳代謝健康。

與睡前吃宵夜的人相比,夜間禁食時間較長的人也睡得較好,葡萄糖代謝作用也較健康。

每天晚上禁食不到13小時的人,死於乳癌的機率似乎較高,可是研究人員認為這種差異太小,在統計學上沒有意義。

由於這項研究是根據研究對象自己提供的飲食資料,研究人員認為必須採用隨機控制試驗做更嚴格研究,以進一步瞭解夜間避免進食的健康利益。

摩爾斯癌症中心癌症預防計畫主管派特森說,如未來的試驗證實習慣性的延長夜間進食能夠改善新陳代謝健康,這對預防醫學將是重大發現,並可能降低得癌症、第二型糖尿病和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

乳癌 防癌 宵夜 禁食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