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更年期後過重或肥胖 乳癌風險增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控制體重對多數人是個挑戰,這從69%的民眾過重可看出。對女性而言,更年期後過重或肥胖,將提高得到乳癌的風險。

美國防癌協會指出,雌激素有助乳癌生長。更年期後,多數雌激素來自脂肪組織。有更多脂肪組織,就有更多雌激素,進而提高乳癌風險。過重女性通常也有較多另一種荷爾蒙胰島素,這個情況也與一些癌症有關,包括乳癌。

研究發現,與體重未增的女性比起來,18歲後體重增加60磅者,更年期後被診斷得到乳癌風險高一倍。馬友診所也認為,保持健康體重是預防乳癌的關鍵因素。

雖然研究顯示增重提高風險,但是減重是否降低風險並不清楚,因為很少人成年時減重,而且即使減重也很難長期維持,所以很難找到足夠的人來研究。但有些證據顯示,減重有幫助。「護士健康調查」發現,更年期後減重且維持相同體重四年的女性,得乳癌風險減少40%。另一研究則發現,減重手術與乳癌風險降低83%有關。

不論你是否過重,避免增重肯定有幫助,運動也可降低乳癌風險。研究發現,運動是對乳房有益的習慣,每周只要花75分鐘到150分鐘健走,被證明可降低風險。

乳癌 更年期 雌激素 減重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