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驗血測乳癌復發 可早8個月預警

研究人員26日說,一種還在實驗階段的驗血方法,或許能夠預測乳癌復發,在新腫瘤能用掃描檢驗發現之前幾個月就顯示預警。

這種在血液循環中偵測癌細胞基因的驗血方法,可能還要再過幾年才能供大眾使用。研究人員希望這種檢驗有助於改善針對個人情況的治療程序,甚至日後協助促成徹底治癒乳癌的方法。

倫敦癌症研究中心科學家向55名初期乳癌患者做癌瘤和血液採樣,這些患者都曾接受化學治療和開刀切除癌瘤。

她們在手術後開始接受驗血,每隔六個月做一次追蹤檢驗。其中15人癌症復發,有12人經由新的驗血方法正確顯示預警,而且平均在新腫瘤能用傳統掃描方法察覺之前大約八個月就正確診斷出來。

研究報告說,這種技術使用個人化的數位聚合脢連鎖反應(PCR)檢驗,來追蹤基因突變,並可能適用各型乳癌。

研究人員說,這種驗血方法仍有一些技術挑戰,不過數位PCR成本效益較高,它提供的資料也可能改變乳癌患者的命運。

乳癌患者有95%在初期診斷出來,可是確定治療結果能否清除所有癌症跡象,對防止癌症復發和擴散至為重要。

研究團隊希望明年展開更大規模的臨床試驗。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驗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