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乳癌

37歲戰勝乳癌 乳房自我檢查這樣做

罹患乳癌的楊姓婦人(中)贈花給台大雲林分院腫瘤醫學部陳國興(右),醫院也準備蛋糕歡慶她重獲新生。
罹患乳癌的楊姓婦人(中)贈花給台大雲林分院腫瘤醫學部陳國興(右),醫院也準備蛋糕歡慶她重獲新生。
記者姜宜菁/攝影

<br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37歲楊姓婦人,去年底自行檢查發現乳房有硬塊,到台大雲林分院查出罹患乳癌,讓她的人生突然崩潰,所幸台大雲林分院有完整的乳癌診療團隊,從乳癌切除手術,到術後化學治療、標靶藥物治療等一系列療程,楊婦昨天送鮮花給醫療團隊,感謝讓她重獲新生。

根據台大醫院統計,雲林縣去年新診斷乳癌病人年齡分布以40到59歲最多,與台灣乳癌病人分布類似。該院腫瘤醫學部醫師陳國興指出,臨床上乳癌的發生原因不明,若家中親戚有卵巢癌、乳癌等相關家族史,罹患機率較一般人高。育有2子的楊婦,腫瘤復發都在懷孕後,醫師研判除了是基因缺陷問題,也與荷爾蒙分泌有關。

「怎麼可能是我!我這麼年輕。」楊婦說,飲食和生活習慣都正常,不懂癌症怎麼會找上她,有丈夫的支持,和完整的醫療團隊,才讓她走過人生關卡。

楊婦表示,在台大雲林分院從乳癌切除手術,到術後化學治療、標靶藥物治療等過程,有專業醫師可以諮詢,還有癌症個案管理師,讓她在身心靈都受到照顧,有信心與癌細胞長期抗戰。

楊婦昨天偕同丈夫開心地與陳國興的團隊共同切蛋糕,慶祝她重獲新生,也贈花給陳國興,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雖然化療過程很痛苦,可是她受到完善的治療,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台大雲林分院長王崇禮說,乳癌病人與家人常因面對治療產生的恐懼、焦慮和不確定感,強大壓力帶來困擾,醫院特別設立癌症資源中心,由專人負責相關照顧問題、假髮出借等服務,更協助促成「女人花」病友會團體,藉由病友會提供病人相互支持、安慰的平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乳癌 腫瘤 化療 卵巢癌 荷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