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食道癌

口腔癌、食道癌、乳癌 死亡率兩位數成長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果真是談癌色變!衛生署最新調查發現,97年台灣地區平均每13分30秒就有1人死於癌症。在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中,癌症連續蟬聯27年的第一名,死於癌症的男性人數,比女性多。癌症死亡者平均年齡為66.7歲。

衛生署統計室主任黃旭明表示,去年國內共有3萬8913人死於癌症,占了所有死亡人數的27.3%。換句話說,在死亡人數中,每四人就有一人死於癌症。

如以各項癌症的粗死亡率排序,97年國內10大主要癌症依次為肺癌、肝癌、結腸直腸癌、女性乳癌、胃癌、口腔癌、攝護腺癌、子宮頸癌、食道癌以及胰臟癌。主要癌症排名與96年相同。

衛生署分析10年來癌症死亡率變動,子宮頸癌、胃癌死亡率降低幅度最大,分別為52.7%、35.3%。肺癌、肝癌位居癌症死亡率前兩名,但10年來,此兩種癌症死亡率分別降低4.7%及4.8%。令人擔憂的是,口腔癌、食道癌、乳癌的死亡率,在近10年來,呈現兩位數的成長,其中以男性口腔癌成長最多,增加了49.1%,女性則以乳癌、肝癌較明顯,分別成長了12.5%及6.8%。

>>健康打造防癌新3力:2009絕對必備的健康手冊!

【2009/06/17 聯合晚報】

乳癌 口腔癌 食道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