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高燒不退竟是血癌 醫師提醒出現這四個徵兆要留心

2017癌症登記報告指出,新診斷血癌患者約2355名,近35%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10年間AML罹病數人增加1.3倍。

圖/本報資料照片
2017癌症登記報告指出,新診斷血癌患者約2355名,近35%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10年間AML罹病數人增加1.3倍。 圖/本報資料照片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是成人常見血癌之一,中華民國血液病學秘書長、台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侯信安指出,AML患者中逾半數為60歲以上,若出現突然高燒、牙齦出血、骨頭疼痛,或出現不明瘀青,就要特別留心。

2017癌症登記報告指出,新診斷血癌患者約2355名,近35%為AML,10年間,AML罹病數增加1.3倍。AML患者以年長者居多,隨罹病年齡增加,治療相對困難,若合併FLT3基因變異,治療更加棘手, 相較於其他常見惡性高的癌症,急性血癌快速減少患者壽命十七點五年,健康損失年為各癌之冠。   

侯信安說,過去針對FLT3基因變異復發或癌細胞比率無法下降至5%以下的患者,臨床僅能給予高劑量化學治療或血液幹細胞移植,但這些癌細胞通常具高抗藥性,化療效果常常不理想,很多患者也因疾病控制不佳無法接受骨髓移植

據統計,復發患者中不到一成有機會進入第二次完全緩解。高劑量化療也可能帶來強烈副作用,如白血球低下合併發燒與感染、腹瀉、掉髮與惡心嘔吐等問題

針對FLT3基因變異復發或無法達到緩解,已有標靶藥物可供患者選擇,有助增加完全緩解時間,進而爭取接受血液幹細胞移植的機會。 侯信安提醒,AML患者一旦突然出現高燒、牙齦出血、骨頭疼痛或出現不明瘀青等,應盡速回診確認體內血癌細胞是否增生,及早檢查,及早治療。

血癌 幹細胞移植 牙齦出血 骨髓移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