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至加速期 存活期多不到一年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俗稱血癌,屬於一種骨髓增生性疾病。血液腫瘤科醫師戴承正表示,這種病症是受到骨髓造血細胞染色體轉位而產生染色體錯誤易位的情形,進而造成白血球異常增生而致病,通常在慢性期沒有明顯症狀,但是如果沒有適當治療的話,很可能導致病情惡化,最後進入加速期、急性期就不易治療,這時候患者可能剩下不到一年的存活期。

慢性骨髓性白血病通常好發於中老年人,但是年輕病例也不會很罕見。戴醫師指出,部分患者經常忘了按時服藥的重要性,所以變成醫師常要向患者叮嚀,因為如果不按時服藥的話,很可能會讓自己暴露在病情惡化風險當中,而且一旦患者擅自停藥,通常大多數患者會再復發。

因此,建議患者必須要持續服用藥物,每三個月定期到醫院進行追蹤,如此才能穩定控制住病情。戴醫師進一步指出,在門診當中,部份患者自罹患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之後,經過仔細診療、按時服藥,到現在為止已持續治療九年以上,生活品質沒有受到影響的跡象。

雖然慢性骨髓性白血病仍沒辦法根治,但是只要遵從醫師指示按時服藥、定期追蹤,通常九成以上都可以妥善地控制病情,所以患者不要自怨自艾、消極面對這種癌症,建議應積極接受治療比較好。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白血病 染色體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