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車水馬龍 血癌找上門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住在車多擁擠的馬路邊,不只要忍受汙染、噪音,可能還需要承受疾病風險。法國研究顯示,居住地如果靠近繁忙馬路,兒童罹患白血病的風險就會上升,白血病就是俗稱的「血癌」。

共有七六三位急性白血病病童與一六八一位一般兒童參與研究,數據顯示,兒童居住的地方在一百公尺內若有交通擁擠要道,急性白血病的發生率較高。即使靠近五百公尺、三百公尺,患者出現白血病的比率還是偏高。這項研究發表於「環境健康展望」期刊(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

汽車、機車會排放出許多汙染、有害化合物,包括少量的苯,成人接觸大量的苯,也會引起白血病。過去許多小型研究認為,兒童即使接觸少量的苯,也可能增加白血病風險。

研究中多數罹患急性白血病的孩子介於二到六歲,男童比率稍多。研究發現,住在道路密度集中的孩子與白血病的機率較高,當地二氧化氮的濃度也比較高。

研究指出。兒童白血病和交通狀況帶有關連,未來需要更深入的研究,提升觀測能力,才能追查出交通、苯對身體還會造成甚麼傷害。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白血病 血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