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找到血癌基因 已有4百人活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在永齡基金會支持下,台大醫院幹細胞治療研究最近有多項重大成果。研究團隊找到影響血癌預後情況的多個基因,做為醫師治療策略上的重要參考。

台成幹細胞治療中心主任唐季祿指出,該團隊過去26年累積1200例幹細胞移植個案的經驗,截至目前為主,共有400多人存活。存活10年以上的病人則有120多人。

在幾百名幹細胞移植成功個案中,存活最久的已有26年,目前身體情況良好。

在基因研究方面,該中心主治醫師李啟誠指出,最近一兩年陸續發現某些特殊基因,與白血病患者的預後有極大關聯。例如,部分病人體內帶有AML1/ETO基因,只需透過化療,就可以獲得有效的治療。

李啟誠強調,白血病患者在治療之前,最好先接受基因測試,確定體內基因型別,然後再選擇治療方式。這對白血病治療來說,是一項非常大的突破。

【2010/03/12 聯合晚報】

幹細胞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