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血癌

郭董組抗癌聯盟 下個目標是白血病

透過基因檢測預知是否有可能罹癌,是預防醫學的一大趨勢。鴻海集團董事長、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宣布與台大癌醫中心、華大基因、美國南坦集團等組成抗癌聯盟,宣示「根除乳癌」,將建立基因資料庫,從生物科技、基因檢測等分析華人女性乳癌基因密碼,提供預防與治療。

郭台銘昨天預告,在啟動攻克乳癌宣誓儀式後、身為患者家屬盼下一階段擴大至白血病,並預計兩個月左右,再對外說明聯盟具體細節,為更多病患爭取生機。

郭台銘昨天以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出席「攻克乳癌,捍衛華人女性健康」計畫啟動儀式。昨天是郭台銘前妻林淑如逝世十二周年,郭台銘也回憶當年與林淑如在西湖畔蜜月、穿情侶裝合影的情景。

據永齡健康基金會和台大癌醫中心醫院合作抗癌計畫,台大癌醫中心醫院預定二○一八年年底啟用。目前雙方第一階段針對乳癌提供個人化防治與篩檢服務,並與華大基因、美國南坦集團、美國HudsonAlpha、台灣生技業等多個研究團隊合作,研擬籌組全球抗癌大聯盟。

面對媒體追問細節,郭台銘指出,啟動儀式只是開始,投資與工作細節預定將在未來兩個月左右提出,包含中期長期計畫;這不是有多少商機,而是和時間賽跑,讓病人未來有更多生機與契機。

華人女性罹患乳癌特性與西方國家不同,具年輕化趨勢,每十萬名女性中將近七十人罹癌,主要發生在四十至五十歲婦女。台大乳房醫學中心主任黃俊升指出,國外基因資料庫龐大,檢測罹癌基因的技術成熟,台灣仍在起步階段;雖可採抽血或刮取口腔粘膜進行,要價卻不斐,需自費三萬元以上。

永齡與台大攜手發展抗癌預防醫學,希望能研究出更多檢測技術,降低基因檢測費用,讓需要的民眾負擔得起。

乳癌 基因檢測 白血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