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每年上萬家庭因肝病、肝癌破碎 一個動作就能確保幸福

藝人陳冠霖呼籲,健康絕不能憑感覺或找任何忙碌藉口不去檢查,只要早期發現,任何疾病都可能完全治癒。圖/肝基會提供
藝人陳冠霖呼籲,健康絕不能憑感覺或找任何忙碌藉口不去檢查,只要早期發現,任何疾病都可能完全治癒。圖/肝基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每年有上萬個家庭因肝病破碎,B、C型肝炎是造成肝硬化、肝癌主因,抽血篩檢是基本動作,篩檢出的B、型C肝炎患者,一定要再做腹部超音波檢查,才能確認肝臟是否健康。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表示,肝炎和肝癌並不可怕,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減低對生命的威脅,愛護自己,才能確保家人的幸福。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松山慈祐宮及台北永康扶輪社共同舉辦「免費保肝篩檢活動」,提供年滿30歲以上民眾篩檢服務,今天於松山慈祐宮活動現場,更招募百位志工及醫護人員協助抽血、服務民眾和維持秩序。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說,篩檢民眾到松山慈祐宮祈求媽祖庇佑,守護身心靈健康。

國際扶輪3523地區總監曾東茂說,扶輪人出錢、出力、出時間、出愛心大家心手相連一起做公益。這次活動有60多位扶輪人親至會場做服務,幫助民眾做肝病檢查,希望更多民眾踴躍參加篩檢,大家接力讓肝病在台灣絕跡。

肝基會總執行長楊培銘說,肝基會更積極推動「根除肝病三部曲」,首先民眾一定要「主動篩檢」知道自己是否為B、C型肝炎帶原者,盼主動抽血檢驗B、C肝應形成全民運動,其次要「積極就醫」,必要時更要「早期治療」。呼籲B、C型肝炎患者至少每半年接受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也建議年滿40歲以上民眾,每年都應該做腹部超音波檢查。

肝基會指出,今天共篩檢821人,民眾將於2周後收到報告,若篩檢出B、C型肝炎患者,將盡快通知進行腹部超音波檢查。目前B肝帶原者已有藥物可以控制,C肝更是有極高治癒率的口服新藥,這些治療費用全部健保給付。肝基會將善用現有的藥物,讓B、C肝病友盡早接受治療。

藝人陳冠霖三年前經常性流鼻血、急診時抽血發現三酸甘油酯飆高,之後抽血指數有所降低,經腹部超音波檢查正常,此次為松山慈祐宮保肝篩檢做代言,才驚覺自己超過三年沒做過任何健康檢查,並用自身經驗呼籲,健康絕不能憑感覺或找任何忙碌藉口不去檢查,只要早期發現,任何疾病都可能完全治癒。

肝癌 C型肝炎 B型肝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