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肝癌

垂直感染 7手足6人肝癌逝

家族詛咒! 母親為B肝帶原 在胎兒期感染B肝

母子垂直感染B肝,七個兄弟姊妹中六人死於肝癌,僅倖存一人;另有一名30歲男子突然腹痛,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肝腫瘤破裂;這些人都是在胎兒時期即感染B肝病毒,彰基內科部胃腸肝膽科主任蘇維文表示,B型肝炎應積極治療,否則罹癌風險大增。

肝癌患者林先生六年前突然劇烈腹痛,家人緊急送醫,原以為是胃痛,在急診室待了一晚就回家,不料當天再次疼痛轉送彰基,檢查後確定罹患肝腫瘤且已破裂。林先生自述,他20歲捐血時意外得知自己為B型肝炎感染者,且肝指數為正常值七倍,但因對B型肝炎認知不正確,加上年輕不以為意,以為多休息就不會爆肝,沒想到肝炎竟惡化成肝癌。

59歲的劉先生B肝更有如家族詛咒,母親為B肝帶原者,七名子女均遭受感染,但沒有人瞭解肝炎的可怕,迄今已有六個兄弟姐妹因肝癌過世,直到他成為兄弟姐妹中最後一名倖存者,他才下定決心接受藥物治療。

蘇維文指出,台灣自1984年實施B肝接種政策,慢性B肝及肝癌死亡率已明顯下降,有效減少母子垂直感染,像劉先生這樣的B肝家族悲慘個案已不多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B肝 B型肝炎 肝癌 帶原者 垂直傳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