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7年間5兄弟4人罹胃癌 醫師指出他們共同的致命飲食習慣

遠離胃癌,飲食習慣很重要。圖片來源/ingimage。
遠離胃癌,飲食習慣很重要。圖片來源/ingimage。

胃癌不算發生率很高的癌症,但5兄弟在7年間竟有4人得胃癌,其中2人已病逝,這卻是真實發生的事。醫師表示,除了遺傳因素,他們的共通飲食習慣也是罹癌主因。

根據陸媒《健康時報》報導,中國大陸江西的5兄弟,在7年間有4人陸續得胃癌。根據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外科副主任醫師龔渭華表示,王姓患者去年8月確診得了胃癌,在問診之後了解,其大哥及二哥3、4年也都因胃癌去世。在醫師建議下,王姓患者另二位弟弟也做了檢查,結果最小的弟弟也查出胃癌,所幸是早期。

除了因其家族遺傳的因素外,醫師另發現王家人的共通飲食習慣,原來他們都愛吃醃菜等高鹽食品。患者向醫師表示,小時候食物較匱乏,醃菜是餐桌上常有的一道菜。習慣了之後,這些年雖經濟好轉了,但酸菜、豆腐乳、臘肉這些高鹽、醃漬食品,卻成了他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胃癌好發年齡為40至60歲,但近年來輕患者增加。年輕人可能沒那麼愛吃醃漬菜,但愛吃其他高鹽飲食卻同樣致命。之前就有男學生每周至少三到四次吃泡麵且嗜吃香腸,18歲即死於胃癌。

根據衛福部國健署癌症公布的2016年國人十大癌症排名,胃癌居第8名。國健署提醒,少吃醃製及煙燻食品,多蔬果、戒菸節酒、避免共用餐具,並每周3次、每次30分鐘規律運動,有胃癌家族史的民眾更應定期接受檢查。

胃癌 飲食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