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家族病史+高鹽飲食 18歲男生死於胃癌

泡麵示意圖。
泡麵示意圖。
ingimage資料照

年僅十八歲的大一男孩,長期吃泡麵當宵夜、熬夜念書,罹患胃癌治療一年後,因癌細胞擴散而死亡。醫師指出,目前沒有研究證實泡麵會致癌,但長期吃高鹽食品會增加胃癌風險,呼籲民眾少吃香腸、臘肉等醃漬食物。

成大醫院血液腫瘤科主治醫師顏家瑞表示,該名男大生有大腸直腸癌家族史,飲食脫離不了高鹽、油炸,不只長期吃泡麵,而且嗜吃香腸。為了考上大學,他從四年前拚命讀書,幾乎天天熬夜,一餓就吃泡麵,每周至少三到四次。直到他感到腹痛、腹脹,也常惡心、嘔吐,就醫竟已是胃癌末期,治療一年後不幸過世。

顏家瑞指出,胃癌平均年齡為六十五歲,但近年年輕患者增加,研判與哈日哈韓,有些人嗜吃醃製食品及泡菜有關,有些學生將泡麵當成主食、宵夜,成為胃癌高危險族群。顏家瑞說,高鹽食物在台非常普遍,主要是泡菜、泡麵、醃漬品、香腸、臘腸等煙燻產品,建議民眾最好少吃。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因胃癌死亡人數,二○一三年達兩千兩百四十一人,排名十大癌症第五名。

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劉志銘說,早期胃癌會有體重變輕、吞嚥困難、胃部不舒服、貧血,還可能會排黑便等,但往往被忽略,八成以上胃癌患者就診時已是晚期,一旦轉移,五年存活率不到一成。

胃癌 高鹽 大腸直腸癌 醃漬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