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胃癌

5個生活改變 降胃癌風險


圖/ingimage

沒有萬無一失的方法來預防胃癌,但是你可做些事來降低得胃癌的風險:

1.注意飲食、體重和運動

美國過去數十年胃癌大幅下降,被認為是民眾減少飲食風險因素的結果,包括普遍以冷藏方式儲存食物,而不是用鹽醃或煙燻,應避免攝取大量煙燻和醃漬食物,同時多吃蔬果,柑橘類水果特別有用,但若你服藥,應與醫生討論可否吃葡萄柚。

2.美國防癌協會建議:

飲食主要攝取植物,每天至少吃兩杯半的蔬果。體重過重提高胃癌風險,多運動則降低風險。

3.避免抽菸:

抽菸提高頭區胃(胃最接近食道的部分)癌症的風險,也提高很多其他癌症的風險,造成美國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

4.治療幽門螺桿菌感染:

如果你的醫生認為你可能感染幽門螺桿菌,可抽血確認,若出現幽門螺桿菌的抗體,意味你感染此菌或是以前曾感染。另一種方法是用內窺鏡為胃部內膜切片,還有一種方法是呼吸測試,你喝下含有尿素的液體,如果幽門螺桿菌存在,會改變尿素。

5.服用阿斯匹靈

服用阿斯匹靈或其他非類固醇止痛消炎藥(NSAIDs),例如布洛芬(ibuprofen)或naproxen,似乎可降低胃癌風險。這些藥物也可降低大腸息肉和大腸癌的風險,但是在一些人身上,會造成嚴重、甚至危及生命的內出血和其他危險。

多數醫生是因為其他理由而給病人吃這種藥,例如治療關節炎,降低癌症風險只是附帶的好處。醫生很少會建議只為了預防胃癌而服用NSAIDs。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胃癌 防癌 阿斯匹靈 運動 蔬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