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阿斯匹靈降女性肺癌風險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新加坡1項研究調查逾千名亞洲女性,發現每周服用阿斯匹靈至少2次的女性,不論是否吸菸,罹患肺癌的風險較低。

這項研究發表在「肺癌」期刊,結果發現定期服用阿斯匹靈和癌症風險降低有關,風險可降50%以上。不過研究人員警告,他們並未證實服用阿斯匹靈能直接預防肺癌。

新加坡國立大學的研究團隊寫道:「根據研究結果,服用阿斯匹靈可能會降低亞洲女性肺癌風險。」

研究對象為398名罹患肺癌和814名無癌的華人女性。研究團隊發現,定期服用阿斯匹靈,也就是至少1周用藥2次,並維持1個月以上的女性,較不易罹患肺癌。

在未吸菸女性中,服用阿斯匹靈的人罹癌機率較對照組低50%。在吸菸者中,用藥者罹癌機率比對照組低62%。

阿斯匹靈可能防癌有生物學上的解釋。阿斯匹靈能抑止促發感染和細胞分裂的COX-2酵素。這種酵素在腫瘤內含量高。

阿斯匹靈 肺癌 吸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