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300人健檢 驗出9肺癌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胡宗鳳/報導】

肺癌有如無影殺手,所謂高危險群,只能作參考。」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健檢中心自去年7月迄今接受健檢的300多例中發現疑似肺癌的有11人,其中9人確定罹癌,而且有不少患者都非肺癌高危險群。醫師呼籲防癌正確觀念應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一名39歲婦人與先生都不抽菸,也甚少下廚,沒有二手菸的汙染。再經諮商亦發現其家族沒有人曾罹肺癌,居住及工作環境也無相關汙染因素,但她日前接受中國附醫健檢後卻被發現罹患肺癌第一期,讓她感到不可置信,但要求重複檢查後仍然無誤。

中國附醫副院長、健檢中心執行長林璨指出,包括抽菸、吸二手菸、空氣汙染(工業、交通)或烹調時的油煙汙染等;患有肺部疾病者,如肺結核、肺炎、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矽肺、肺部外傷等;或缺乏維生素A、機體免疫機能不足、內分泌失調、黃麴毒素、病毒感染等因素,也可能誘發肺癌。

林璨也說,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近來不少名人罹患肺癌,如老牌演員文英、一位知名女性皮膚科醫師等,都於發現時已罹癌第三期;因此除了高危險群之外,一般民眾也應每年都做健康檢查,亦即「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才是防癌正確的觀念。

※延伸閱讀》
.數字在說話 5名癌逝 1人肺癌
.不抽菸沒關係?》二手菸+油煙 女性肺癌宿命
.標靶治療》標靶非萬能 應依病程定療程
.鎖定標靶 e網打盡

【2009/04/05 元氣周報】

肺癌 健檢 二手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