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免疫療法 重啟肺癌患者生機

女性肺癌機率高,全是油煙惹的禍?世界衛生組織5月2日公布最新數據,全球90%以上的人呼吸暴露於高濃度汙染的空氣中,每年因空汙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700萬,其中三成罹患肺癌死亡,尤其近年台灣空汙日趨嚴重,國人不得不謹慎看待。

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黃俊耀表示,女性肺癌患者就算沒有吸菸,但因為廚房油煙、室外空汙與家中二手菸,成為女性罹患肺腺癌的隱形殺手,不可輕忽;男性則易因為吸菸引發小細胞肺癌與鱗狀上皮細胞癌。

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出現胸悶、胸痛或持續性咳嗽時,很可能已是中後期肺癌。黃俊耀說,半數肺腺癌患者EGFR(表皮生長因子受體)的基因表現呈現陽型,可透過標靶藥物控制病情;但EGFR陰性的病患,過去沒有適當治療方式,治療陷入瓶頸。

而今,免疫療法有機會重啟肺癌患者一線生機,透過喚醒自身免疫細胞,抑制癌細胞上的PD-L1和免疫細胞的PD-1不正常結合。免疫療法自2016年9月開放應用在肺癌治療後,成效頗佳,單用免疫療法治療的患者,約40%病情獲得控制;免疫療法合併化療的患者,近六成病情好轉。

黃俊耀提醒,進行免疫療法前,須先進行基因檢測,若抑制癌細胞的PD-L1數量太少,就需搭配一線化療,欲得知免疫療法最新治療方式,歡迎參加「免疫療法救肺癌,中西聯手搶生機」講座,由專家為您解答。

免疫療法救肺癌 中西聯手搶生機講座

時間:6月9日(六)下午2時至4時10分(下午1:30開始報到)

地點:IEAT會議中心1F演講廳(台北市松江路350號)

主講人:

黃俊耀/台北慈濟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

林齊魁/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免費報名:02-8692-5588轉2698或5896

肺癌 免疫療法 空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