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肺癌

五招挑選綠竹筍 清脆多汁不踩雷

綠竹筍。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妍霖攝影
綠竹筍。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陳妍霖攝影

五招挑選綠竹筍 清脆多汁不踩雷。製圖/元氣網
五招挑選綠竹筍 清脆多汁不踩雷。製圖/元氣網

農業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表示,北部地區是綠竹筍主要產地,5月上旬搶鮮上市,盛產期則在6至9月間。綠竹筍纖維質細緻,口感鮮甜如水梨清脆多汁,平均甜度可達7度以上,較一般竹筍平均甜度5.3度更高,特別適合炎炎夏日品嚐。

北部栽培面積約3500多公頃,占全台70%,主要分布於台北市木柵區及士林區;新北市三峽區、五股區、八里區、深坑區;桃園市大溪區、復興區及新竹縣寶山鄉等鄉鎮。

農糧署北區分署蘇分署長宗振表示,綠竹筍肉質細嫩、纖維少、口感脆、味鮮美,具特殊芳香味,富膳食纖維質及維他命,有助於腸胃之蠕動,並且是低熱量、低膽固醇蔬菜,為台灣夏季重要的健康蔬菜之一,不論是蒸、炒、滷、烤、煮或涼拌,皆能呈現綠竹筍鮮美的口感,夏天作成冷筍沙拉,清涼消暑又美味。

北區分署表示,挑綠竹筍有撇步,筍身矮小彎像牛角,筍徑粗肥又飽滿,筍尖越尖筍肉多,筍面白淨質鮮美,以「矮、彎、肥、尖、白」口訣輕鬆掌握以上原則,即可購買到新鮮美味綠竹筍。

蘇宗振表示,今年生產期因天候穩定,綠竹筍品質優、口感佳,是質量均佳的一年,目前正是國產綠竹筍嚐鮮的最佳時節,除鮮食外,另有真空包裝熟筍及筍茸供消費者新選擇。

纖維質 膳食纖維 竹筍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