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頭頸癌

你我隨時都在碰! 「這樣東西」每天使用30分鐘就可能致癌

常春月刊

長期以來醫界對於手機對健康的影響意見分歧,但是世界衛生組織的顧問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過去在國際會議中指出,使用手機可能致癌,並且提議將手機列為2B級的致癌物質,和殺蟲劑DDT、鉛和引擎廢氣同級。該研究刊登於「世界衛生組織」、《男性學期刊》。

手機電磁波 被列為2B級致癌因子

 

長久以來,每當有研究機構發表手機可能和某些癌症有關的報告後,就馬上會有另外的機構提出證據不足的反對意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的專家在法國里昂舉行的會議,彙集13個國家的研究報告後,認為手機電磁波應被列為2B級,也就是「可能為致癌因子」的物質。

每天使用30 分鐘  罹患惡性腦瘤機率增4成

在彙集各國研究報告後顯示,使用手機和神經膠質瘤有關,此為一種極惡性的腦瘤,且愈重度使用手機者的風險愈高。專家指出,手機使用10年以上的罹患風險就倍增,若10年內每天平均使用達30分鐘,罹患腦神經膠質瘤的風險增加40%。

此外,使用手機的風險不只有罹癌,男性「做人」也可能受影響。據加拿大和澳洲的研究發現,男性使用手機時,電磁波會使睪固酮濃度增加,但卻會抑制睪固酮在體內的作用,不只會干擾精蟲的製造,也會降低精蟲品質,而影響受孕機率。

常使用智慧型手機 早發性老花發生率增1倍

而在南韓的研究則發現,智慧型手機發展後,民眾出現早發性老花眼,也就是在36~40歲發生老花眼的人口不斷上升,從原本2006年的3,5年後的發生率則提高到7,發生率提高1倍以上。

研究人員分析,人們使用智慧型手機不是上網查資料閱讀文字,就是玩遊戲看圖片,由於手機面板小,使用者必須集中注意力,因此,每分鐘眨眼次數從正常的15~20次降為5次,使得淚腺分泌減少,眼睛細胞容易缺氧老化。

最後,專家建議,使用手機最好用擴音模式,距離15~20公分以上,電磁波的影響可降低9成,使用智慧型手機也要適時休息。

延伸閱讀:
手機滑到手過勞? 肌腱炎會出現這些症狀
滑手機也會滑出雙下巴! 「這個動作」就是脂肪堆積主因

致癌物質 電磁波 智慧型手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